纯粹一灯

天空下着雨,眼里开着花,山洪在积蓄,岁月如流沙。

归(上)

丁程鑫从小就懂得一个道理,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每到逢年过节,他都会跟随父母姐姐回老家, 那里有从小就疼爱他的外公外婆。他不像其他城里小孩,一到农村就哭天抢地,耍无赖要回家,而是珍惜着跟家里人在一起的每时每刻。他知道,过不了几天,他得回到城市里,继续繁忙的学习工作,跟亲人在一起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

即便他努力做一个懂事的小孩,遇到分离时也于一般小孩无异,会躲在村头足有成年人个头高的草垛后面哭红眼,又倔强抹去眼泪,告诉自己这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他会越来越强大。

丁程鑫逐渐变得不怕离别,他可以一个人吃饭睡觉清心寡欲地拼命练习,但他怕习惯了依赖后必须承担的离别,这种植在身体里汲取着血肉骨髓长大的强烈情感一旦被人剜走,那便是切肤之痛,凿心之苦。

跟黄宇航分开后,他也曾一度强迫自己相信,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啊。他们还这么小,未来这么长,世界是圆的,人生不是平行线,哪会说不见就永不交叉呢?

分开时,黄宇航信誓旦旦说着感情不会变,丁程鑫相信了。他恣意地在机场与黄宇航开黑玩游戏,像是要告诉世界,也告诉自己,看,我们没有变。

不知从哪一天起,署名为“🐷”的微信对话框从第一栏掉落到了屏幕装不下的位置,丁程鑫慌了,他手忙脚乱地将对话框置顶,试图瞒骗过自己,看,我们,没有变呐。然后静静地望着上一次的聊天记录,还是3月份啊……那是黄宇航出道后首次登台,他紧张得不的了,习惯性地给丁程鑫留言,手机里的声音有些失真,依旧可以听到千里之外少年微颤的嗓音中蕴含着跃跃欲试的激情。

那时丁程鑫发自内心为他高兴,想着下次见黄宇航他一定是意气风发,生气勃勃的。

自己也要加把劲才行。

他也这么做了,几个月里,他试图撇开所有令他分心的繁杂事务,一心投入练习和学业,唱歌调子变得准又稳,舞蹈动作愈发流畅有力,在镜头前比以前笑得更甜……

黄宇航在魔都也出了好几档综艺节目,发了几首风格迥异的歌,他开朗有梗,人气渐长,连凹陷的脸颊都变得微微鼓起,仿佛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

只有被冷落的微信,悄无声息地戳破了真相。他们的关系像悬而未决的疑案,外人雾里看花自顾臆想,本人面上断得干净,实际顾虑重重又难以参透。

当小逸在舞蹈课间兴冲冲告诉丁程鑫班长回来了的时候,他甚至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班长,这个词多久没出现过了?

“你回来了啊。”丁程鑫跟个小虾米似的蜷在舞蹈教室一角,给黄宇航发去一行字。刚按下发送,手指一顿,又后知后觉戳下一排字:“小逸告诉我的。”

“嗯,快考试了得嘛。”还是黄宇航的一贯作风,能语音绝不打字。

中考!丁程鑫像忽而被雷电劈中,沉甸甸两个大字由头顶穿过内脏砸向脚底板,痛得他没法保持正常呼吸。

去他妈的更好相聚!从此以后,他黄宇航就能正大光明一年回来两次,甚至……只有过年一次……

丁程鑫对他秉持多年的信念产生严重怀疑,一个个短暂分离,一次次留下遗憾,换来的也许是永远不见呢。

“那……祝我们班长勇得第一,雄起!”丁程鑫很想带着势不可挡的势头说出这番话,但一张口就莫名鼻酸,喉头干涩难忍,终是放弃了。

丁程鑫知道这次考试对于黄宇航来说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毕竟他是要去魔都念书的。可他就想斗志满满地告诉黄宇航,你是最棒的,是他心目中永远的班长啊。

“必须雄起撒,让我先去帮你探探路,明年让我带你这个初中生飞~”

丁程鑫气笑了,也用重庆话怼回去:“这还没高中就开始吹牛逼了,你很棒棒噢。”

“那是噢,怎么着都比你大,是你学长怎么滴,小丁!”

“是是是!高中在咱们公司是高学……历。”丁程鑫在艰难挤出最后一个字之前便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僵硬地转了话题:“你15号考完有空吗?见一面吧。”

那头回得很快,立马确定了时间地点。





——zqsg追cp遭报应,写的时候太心塞,于是想不出见面的剧情了,真的想不出他们在这种情况下相遇会发生什么,说什么做什么,无论干嘛我都很心痛。所以也不知道有没有tbc。
有小天使看了以上有建议的可以给我分享一下基于上文可能发生的剧情,我觉得合理的话可以接下去,么么哒。没有的话我就再想想……怎么写💗

评论(1)

热度(39)